1. 超能网 >> 
  2. 评测 >> 
  3. CPU >> 
  4. Skylake盛宴,Core i7-6700K/微星Z170A Gaming M7主板评测

Skylake盛宴,Core i7-6700K/微星Z170A Gaming M7主板评测

2015-8-5 20:01  |  作者:bolvar   |  关键字:微星Z170A Gaming M7,Skylake,core i7-6700K

分享到:
全文浏览
微星Z170A Gaming M7主板BIOS:简易、高级双界面,效果够酷微星不仅用Gaming品牌统一了旗下主板的设计,就连BIOS方面也随之大幅改进,除了优化功能、改善界面之外,这次Gaming主板的BIOS也实在炫酷。
微星Z710A Gaming M7主板的开启画面够炫酷

默认是EZ Mode简易模式
与以往的微星主板BIOS相比,100系Gaming主板的BIOS在易用性、实用性上做了大幅调整,默认启动的是更直观、更简洁的EZ Mode模式,如上图所示。在这个界面下,用户可以直接查看当前CPU、主板状态,开启Game Boost游戏加速功能(实际上就是之前的超频精灵功能,一键自动超频),还可以直接开启XMP超频等等。
EZ模式下的内存状态

EZ模式下的存储设备信息检测

风扇信息

硬件状态监控

帮助说明,这里主要介绍了Game Boost详细超频情况,用户可酌情选择
高级模式EZ模式简洁直观,不过要想详细设置各个参数的话,老鸟们肯定觉得不够用,可以按F7键盘切换到高级模式,这个模式下的功能排列跟微星之前的UEFI界面非常相似了,不过背景画面依然是Gaming的风格。
高级模式可以设置更多参数

设置功能

OC超频功能设置
上一页:微星Z170A Gaming M7主板:音频、网卡全面升级
  • 1. Skylake平台降临:Core i7-6700K、Z170主板来了
  • 7.Core i7-6700K基准性能测试:DDR4内存带宽才是亮点
  • 2.微星Z170A Gaming M7主板:音频、网卡全面升级
  • 8.Core i7-6700K游戏性能测试:结果就跟你猜的一样
  • 3.微星Z170A Gaming M7主板BIOS:简易、高级双界面
  • 9.Core i7-6700K核显性能测试:有进步,但没质变
  • 4.微星Z170 Krait Gaming主板:另一道风景的游戏主板
  • 10.Core i7-6700K功耗及温度测试:14nm工艺果然牛
  • 5.微星Z170A Gaming M7主板软件:够玩一年的了
  • 11.Core i7-6700K超频测试:风冷5GHz不是梦
  • 6.测试平台及说明
  • 12.总结:Skylake值得升级,Z170主板卖点多
    1. 
    2. 游客  2016-04-02 13:35

      游客:

      拿个Z170 板和顶端散热器来超频 Skylake 对 95% 的人根本就是浪费钱,超频也超不高,SLI/RAID/M2/10xUSB3 对这群人都没屁用。干脆拿便宜的 H110 板和已经是 4GHz 的 6700K 算了,跟 4790K 是一样的状况。
      2015-08-13 20:14 已有13次举报
    3. 支持(24)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4. 游客:

      已经隐藏4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对于那些用G1840都会性能过剩的人非要买I7回头还说是性能过剩.这是装给谁看啊.
      2016-02-20 19:44
    5. 支持(6)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6. 难道大家都不扫雷吗?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72#

    7. 
    8. 游客  2016-02-20 19:44

      游客:

      拿个Z170 板和顶端散热器来超频 Skylake 对 95% 的人根本就是浪费钱,超频也超不高,SLI/RAID/M2/10xUSB3 对这群人都没屁用。干脆拿便宜的 H110 板和已经是 4GHz 的 6700K 算了,跟 4790K 是一样的状况。
      2015-08-13 20:14 已有13次举报
    9. 支持(24)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10. 游客:

      已经隐藏3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现在的CPU看你干什么了,你说你天天看个电影小说,打开个word之类的,确实对性能要求低。但是你做做视频转码压缩、做个特效试试,就目前的4核的cpu能让你想撞墙。我的E3-1231-V3根本不够用,我就开个GNS3 做做有兴趣的试验,为了能多添加几台虚拟设备每次都要花老半天计算 idle pc的值,每算一次都要老半天,这些计算不涉及到I/O操作,硬盘不是限制,限制还在cpu。CPU最近一阶段是不会过剩的,最起码目前许多计算密集型的应用都还是很耗cpu的。当然你非得用6700K这样的cpu聊qq看网页,然后说性能过剩,别人也管不着,但是那只代表对你来说性能过剩,并不代表对别人也一样。
      2016-02-15 20:00 已有2次举报
    11. 支持(34)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12. 对于那些用G1840都会性能过剩的人非要买I7回头还说是性能过剩.这是装给谁看啊.

      支持(6)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71#

    13. 
    14. 游客  2016-02-15 20:00

      游客:

      拿个Z170 板和顶端散热器来超频 Skylake 对 95% 的人根本就是浪费钱,超频也超不高,SLI/RAID/M2/10xUSB3 对这群人都没屁用。干脆拿便宜的 H110 板和已经是 4GHz 的 6700K 算了,跟 4790K 是一样的状况。
      2015-08-13 20:14 已有13次举报
    15. 支持(24)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16. 游客:

      是的,对于很多人来说,一个skylake的i7的价格已经可以买一台性能可以满足他们日常使用的主机了,这也是intel没心思大幅升级的一个根本原因:性能严重过剩,当然另一个根本原因就是AMD的衰落,Intel一家独大,因此已经不需要像几年前那样靠不断研发新技术不断提高性能来参与竞争了,这就是垄断的悲哀...
      2015-08-30 20:40 已有2次举报
    17. 支持(12)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18. 游客:

      CPU性能永远没有过剩……能1s压缩完的文件的话谁愿意等1min?能1min跑完模拟的话谁愿意等2天?过剩只是你的错觉,因为程序员在编软件都会考虑到当前的硬件情况。15年前,谁敢想做现在这些软件、游戏大作?假若人人都有着5倍于现在性能的PC,那个人计算机完全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Intel挤牙膏众所周知,这代Skylake的6700K在各项目上与4790K“互有胜负”!真的希望AMD的Zen、ARM的桌面级cpu能给Intel些压力
      2015-09-06 00:16 已有20次举报
    19. 支持(69)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20. 游客:

      别乱放屁好吗?过不过剩看的是所有参与的硬件,民用级别的主流cpu在相对目前的民用级别的主流硬盘、显卡 都是性能过剩的!懂吗?换句话说硬盘显卡是瓶颈!不过目前的intel 750级别的显卡已经再不断靠拢CPU了 ...这是好事! 置于你说的没有过剩 真是无稽之谈!
      2016-01-04 14:05 已有23次举报
    21. 支持(3)  |   反对(29)  |   举报  |   回复
    22. 现在的CPU看你干什么了,你说你天天看个电影小说,打开个word之类的,确实对性能要求低。但是你做做视频转码压缩、做个特效试试,就目前的4核的cpu能让你想撞墙。我的E3-1231-V3根本不够用,我就开个GNS3 做做有兴趣的试验,为了能多添加几台虚拟设备每次都要花老半天计算 idle pc的值,每算一次都要老半天,这些计算不涉及到I/O操作,硬盘不是限制,限制还在cpu。CPU最近一阶段是不会过剩的,最起码目前许多计算密集型的应用都还是很耗cpu的。当然你非得用6700K这样的cpu聊qq看网页,然后说性能过剩,别人也管不着,但是那只代表对你来说性能过剩,并不代表对别人也一样。

      已有2次举报

      支持(34)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70#

    23. 
    24. 游客  2016-01-04 14:05

      游客:

      拿个Z170 板和顶端散热器来超频 Skylake 对 95% 的人根本就是浪费钱,超频也超不高,SLI/RAID/M2/10xUSB3 对这群人都没屁用。干脆拿便宜的 H110 板和已经是 4GHz 的 6700K 算了,跟 4790K 是一样的状况。
      2015-08-13 20:14 已有13次举报
    25. 支持(24)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26. 游客:

      是的,对于很多人来说,一个skylake的i7的价格已经可以买一台性能可以满足他们日常使用的主机了,这也是intel没心思大幅升级的一个根本原因:性能严重过剩,当然另一个根本原因就是AMD的衰落,Intel一家独大,因此已经不需要像几年前那样靠不断研发新技术不断提高性能来参与竞争了,这就是垄断的悲哀...
      2015-08-30 20:40 已有2次举报
    27. 支持(12)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28. 游客:

      CPU性能永远没有过剩……能1s压缩完的文件的话谁愿意等1min?能1min跑完模拟的话谁愿意等2天?过剩只是你的错觉,因为程序员在编软件都会考虑到当前的硬件情况。15年前,谁敢想做现在这些软件、游戏大作?假若人人都有着5倍于现在性能的PC,那个人计算机完全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Intel挤牙膏众所周知,这代Skylake的6700K在各项目上与4790K“互有胜负”!真的希望AMD的Zen、ARM的桌面级cpu能给Intel些压力
      2015-09-06 00:16 已有20次举报
    29. 支持(69)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30. 别乱放屁好吗?过不过剩看的是所有参与的硬件,民用级别的主流cpu在相对目前的民用级别的主流硬盘、显卡 都是性能过剩的!懂吗?换句话说硬盘显卡是瓶颈!不过目前的intel 750级别的显卡已经再不断靠拢CPU了 ...这是好事! 置于你说的没有过剩 真是无稽之谈!

      已有23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29)  |   举报  |   回复

      69#

    31. 
    32. 游客  2015-11-09 10:28

      游客:

      拿个Z170 板和顶端散热器来超频 Skylake 对 95% 的人根本就是浪费钱,超频也超不高,SLI/RAID/M2/10xUSB3 对这群人都没屁用。干脆拿便宜的 H110 板和已经是 4GHz 的 6700K 算了,跟 4790K 是一样的状况。
      2015-08-13 20:14 已有13次举报
    33. 支持(24)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34. 游客:

      是的,对于很多人来说,一个skylake的i7的价格已经可以买一台性能可以满足他们日常使用的主机了,这也是intel没心思大幅升级的一个根本原因:性能严重过剩,当然另一个根本原因就是AMD的衰落,Intel一家独大,因此已经不需要像几年前那样靠不断研发新技术不断提高性能来参与竞争了,这就是垄断的悲哀...
      2015-08-30 20:40 已有2次举报
    35. 支持(12)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36. 游客:

      CPU性能永远没有过剩……能1s压缩完的文件的话谁愿意等1min?能1min跑完模拟的话谁愿意等2天?过剩只是你的错觉,因为程序员在编软件都会考虑到当前的硬件情况。15年前,谁敢想做现在这些软件、游戏大作?假若人人都有着5倍于现在性能的PC,那个人计算机完全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Intel挤牙膏众所周知,这代Skylake的6700K在各项目上与4790K“互有胜负”!真的希望AMD的Zen、ARM的桌面级cpu能给Intel些压力
      2015-09-06 00:16 已有20次举报
    37. 支持(69)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38. 游客:

      你在說屁話麼?5倍於現在個人PC性能OK, 一顆10萬人民幣也買不到你敗不敗?
      2015-09-27 06:43 已有14次举报
    39. 支持(3)  |   反对(17)  |   举报  |   回复
    40. 666 现在的个人电脑不是十倍百倍以前个人电脑的性能?现在的电脑是天上掉下来的?

      没有竞争就没有发展,这是自然界定律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8#

    41. 
    42. 游客  2015-09-27 06:43

      游客:

      拿个Z170 板和顶端散热器来超频 Skylake 对 95% 的人根本就是浪费钱,超频也超不高,SLI/RAID/M2/10xUSB3 对这群人都没屁用。干脆拿便宜的 H110 板和已经是 4GHz 的 6700K 算了,跟 4790K 是一样的状况。
      2015-08-13 20:14 已有13次举报
    43. 支持(24)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44. 游客:

      是的,对于很多人来说,一个skylake的i7的价格已经可以买一台性能可以满足他们日常使用的主机了,这也是intel没心思大幅升级的一个根本原因:性能严重过剩,当然另一个根本原因就是AMD的衰落,Intel一家独大,因此已经不需要像几年前那样靠不断研发新技术不断提高性能来参与竞争了,这就是垄断的悲哀...
      2015-08-30 20:40 已有2次举报
    45. 支持(12)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46. 游客:

      CPU性能永远没有过剩……能1s压缩完的文件的话谁愿意等1min?能1min跑完模拟的话谁愿意等2天?过剩只是你的错觉,因为程序员在编软件都会考虑到当前的硬件情况。15年前,谁敢想做现在这些软件、游戏大作?假若人人都有着5倍于现在性能的PC,那个人计算机完全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Intel挤牙膏众所周知,这代Skylake的6700K在各项目上与4790K“互有胜负”!真的希望AMD的Zen、ARM的桌面级cpu能给Intel些压力
      2015-09-06 00:16 已有20次举报
    47. 支持(69)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48. 你在說屁話麼?5倍於現在個人PC性能OK, 一顆10萬人民幣也買不到你敗不敗?

      已有14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17)  |   举报  |   回复

      67#

    49. 
    50. 游客  2015-09-06 00:16

      游客:

      拿个Z170 板和顶端散热器来超频 Skylake 对 95% 的人根本就是浪费钱,超频也超不高,SLI/RAID/M2/10xUSB3 对这群人都没屁用。干脆拿便宜的 H110 板和已经是 4GHz 的 6700K 算了,跟 4790K 是一样的状况。
      2015-08-13 20:14 已有13次举报
    51. 支持(24)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52. 游客:

      是的,对于很多人来说,一个skylake的i7的价格已经可以买一台性能可以满足他们日常使用的主机了,这也是intel没心思大幅升级的一个根本原因:性能严重过剩,当然另一个根本原因就是AMD的衰落,Intel一家独大,因此已经不需要像几年前那样靠不断研发新技术不断提高性能来参与竞争了,这就是垄断的悲哀...
      2015-08-30 20:40 已有2次举报
    53. 支持(12)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54. CPU性能永远没有过剩……能1s压缩完的文件的话谁愿意等1min?能1min跑完模拟的话谁愿意等2天?过剩只是你的错觉,因为程序员在编软件都会考虑到当前的硬件情况。15年前,谁敢想做现在这些软件、游戏大作?假若人人都有着5倍于现在性能的PC,那个人计算机完全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Intel挤牙膏众所周知,这代Skylake的6700K在各项目上与4790K“互有胜负”!真的希望AMD的Zen、ARM的桌面级cpu能给Intel些压力

      已有20次举报

      支持(69)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66#

    55. 
    56. 游客  2015-08-30 20:40

      游客:

      拿个Z170 板和顶端散热器来超频 Skylake 对 95% 的人根本就是浪费钱,超频也超不高,SLI/RAID/M2/10xUSB3 对这群人都没屁用。干脆拿便宜的 H110 板和已经是 4GHz 的 6700K 算了,跟 4790K 是一样的状况。
      2015-08-13 20:14 已有13次举报
    57. 支持(24)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58. 是的,对于很多人来说,一个skylake的i7的价格已经可以买一台性能可以满足他们日常使用的主机了,这也是intel没心思大幅升级的一个根本原因:性能严重过剩,当然另一个根本原因就是AMD的衰落,Intel一家独大,因此已经不需要像几年前那样靠不断研发新技术不断提高性能来参与竞争了,这就是垄断的悲哀...

      已有2次举报

      支持(12)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65#

    59. 
    60. 游客  2015-08-25 21:57

      游客:

      性能测试章节应该作以下调整,才能更真实反映6700K相对4770K的CPU的性能提升:
      1.关掉speed step,然后把4770K和6700K的频率都固定在4GHz。
      2.调整6700K的DDR4频率,使其内存带宽等效于4770k的DDR3 1600。
      2015-08-06 12:11
    61.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2. 也不能这样啊,DDR4是6700k的优势哦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4#

    63. 
    64. 游客  2015-08-19 08:23

      年年换苹果新手机的人和升级cpu的不是同一批人。我们当然愿景英特尔并没有给我们。这次更是性能提升不大。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3#

    65. 
    66. 游客  2015-08-18 09:26

      游客:

      拿个Z170 板和顶端散热器来超频 Skylake 对 95% 的人根本就是浪费钱,超频也超不高,SLI/RAID/M2/10xUSB3 对这群人都没屁用。干脆拿便宜的 H110 板和已经是 4GHz 的 6700K 算了,跟 4790K 是一样的状况。
      2015-08-13 20:14 已有13次举报
    67. 支持(24)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68. 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这样想的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62#

    69. 
    70. mozuzhuanyong6博士 2015-08-17 15:13

      等14nm 至强平台···核显有什么卵用?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61#

    71. 
    72. 游客  2015-08-13 20:14

      拿个Z170 板和顶端散热器来超频 Skylake 对 95% 的人根本就是浪费钱,超频也超不高,SLI/RAID/M2/10xUSB3 对这群人都没屁用。干脆拿便宜的 H110 板和已经是 4GHz 的 6700K 算了,跟 4790K 是一样的状况。

      已有13次举报

      支持(24)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60#

    73. 
    74. 游客  2015-08-11 16:01

      游客:

      没AVX-512么?
      2015-08-05 21:31
    75.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76. 游客:

      桌面版没有,据说Xeon有,只是据说。
      2015-08-05 21:43
    77.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78. 需要AVX-512请从E5往上找(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9#

    79. 
    80. 游客  2015-08-11 11:04

      快不了多少的,都是换汤不换药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58#

    81. 
    82. 游客  2015-08-09 09:42

      Core i7-6700K/微星Z170A Gaming M7.主機板做不錯超頻能力很強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7#

    83. 
    84. 游客  2015-08-06 22:24

      这电压……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6#

    85. 
    86. 游客  2015-08-06 22:01

      游客:

      没AVX-512么?
      2015-08-05 21:31
    87.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88. 游客:

      已经隐藏3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我们在说吃的东西,你非要端一盘屎来说这是你自己吃的,请不要和我们一起讨论好吗?
      2015-08-06 21:50
    89. 支持(0)  |   反对(7)  |   举报  |   回复
    90. “我们在说吃的东西”---蛤蛤蛤蛤 毕竟狗脑子智商低,难怪满脑子屎啊吃啊,狗改不了(哔~)

      已有2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55#

    91. 
    92. 游客  2015-08-06 21:50

      游客:

      没AVX-512么?
      2015-08-05 21:31
    93.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94. 游客:

      桌面版没有,据说Xeon有,只是据说。
      2015-08-05 21:43
    95.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96. 游客:

      那就看E3
      2015-08-06 17:15
    97.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98. 游客:

      如果没有类似APU的HQ、HUMA的话E3也没啥看头
      2015-08-06 19:16 已有1次举报
    99.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00. 我们在说吃的东西,你非要端一盘屎来说这是你自己吃的,请不要和我们一起讨论好吗?

      支持(0)  |   反对(7)  |   举报  |   回复

      54#

    101. 
    102. 游客  2015-08-06 19:33

      intel差评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3#

    查看全部评论(7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