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超能网 >> 
  2. 评测 >> 
  3. CPU >> 
  4. 锐龙5 1500X/1400处理器评测:怒怼Core i5-7500

锐龙5 1500X/1400处理器评测:怒怼Core i5-7500

2017-5-23 17:39  |  作者:Strike   |  关键字:Ryzen 5 1500X,Ryzen 5 1400,Ryzen,锐龙

分享到:
​AMD的锐龙处理器我们已经测试过了8核与6和锐龙处理器了,接下来就到两颗4核了,今天我们要测试的就是锐龙5 1500X和锐龙5 1400这两款四核产品,到了他们俩的这个价位终于要面对核心数相同的Intel处理器。
本文约3924字,需7分钟阅读(全文浏览
AMD的锐龙处理器我们已经测试过了8核的锐龙7 1800X、锐龙7 1700还有6核的锐龙5 1600X,接下来就到两颗4核了,今天我们要测试的就是锐龙5 1500X和锐龙5 1400这两款四核产品,到了他们俩的这个价位终于要面对核心数相同的Intel处理器,不过对于四核四线程的Core i5处理器,锐龙5 1500X/1400都是支持SMT多线程的四核八线程处理器,框框数还是有很大优势。
今天的两位主角锐龙5 1500X与锐龙5 1400
与对手高贵的Core i7处理器相比,AMD同样是四核八线程的锐龙5 1500X与锐龙5 1400的价格要便宜得多,前者售价为1499元,后者只需要1299元,而Core i7基本都2000起步,在这个价位内Intel的都是Core i5,而且都是锁频了的。
Ryzen 5系列处理器规格一览
AMD的Zen架构是由四个x86核心组成一个CPU Complex(CCX),每个核心都有独立的L1与L2缓存,共享8MB L3缓存,每个核心都可以选择性的附加SMT超线程,而CCX内部的核心是可以单独关闭的,现在的锐龙7与锐龙5处理器都出自同一核心,内部都有两组CCX,现在的6核与4核都是通过屏蔽核心而来的。之前核心数相同的锐龙处理器其实除了频率上的区别外其他基本是一样的,但是到了四核心的锐龙5时就有所不同了,锐龙5 1500X依然保留了完整的16MB L3缓存,而锐龙5 1400只有8MB L3缓存,其实最初看到它的规格的时候还以为AMD把整个CCX屏蔽了,但实际上AMD并没有这样做。从CPU的截图可以看得出锐龙5 1400的L3缓存依然是由两组4MB的组成,也就说还是两组CCX,这次不单只把两个核心屏蔽了还把CCX内部一半的L3给屏蔽了。
锐龙5 1500X屏蔽方式大致视图

锐龙5 1400屏蔽方式大致视图
估计有人看到锐龙5 1400的L3缓存被砍了一半就觉得不爽然后就直接加钱买了锐龙5 1500X,不过锐龙5 1500X的16MB L3缓存对于一个四核处理器来说是相当之多的,LGA 115x平台的Core i7也就8MB L3,锐龙5 1400也是8MB L3,少了一半缓存到底有多大影响呢?今天就来研究一下。
  • 1. 四核八线程的锐龙5 1500X/1400
  • 4.锐龙5 1500X/1400同频测试:L3少一半有多大影响?
  • 2.测试平台与说明
  • 5.温度与功耗测试
  • 3.默频性能测试:多线程虐Core i5
  • 6.全文总结:非“K” Core i5杀手
    1. 
    2. 游客  07-28 13:44

      (要讲文明有礼貌)啊。1400很强啊,尤其多线程的游戏吊打i5 ,我的是i5 4690k ,超到4.4 感觉也没什么卵用,还是多线程好。守望先锋i5 占用100%,1400只有60%这是最好的例子,单核差距微小,多线程差距就大了~

      支持(1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60#

    3. 
    4. wx_M4iCDUad高中生 06-11 16:58

      游客:

      http://tieba.baidu.com/p/5097366067?pn=1
      1400 VS 7500 6个单机游戏,明显1400占据优势。转码,解压缩等1400也有优势。
      小编自己的评测 1500x 游戏比7500 更好,却说7500游戏比1500x好,明显软文的风格。
      05-25 09:22 已有2次举报
    5. 支持(12)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6. 游客:

      看了,6个游戏,1400只胜了2个;并且1400是超到3.7后的成绩,7500当然是不能超的,看来,还是7500好点,散片1100
      05-29 12:39 已有9次举报
    7.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8. 游客:

      1400才899.喜欢拿散片来比啊
      06-02 13:57
    9.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0. 目前还没看到1400散片价格能有899,只看到999,7400的散片也只有999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9551010

      1400超到3.8都扛不住默频7400,而且还带个亮机卡

      已有6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59#

    11. 
    12. 游客  06-02 13:57

      游客:

      http://tieba.baidu.com/p/5097366067?pn=1
      1400 VS 7500 6个单机游戏,明显1400占据优势。转码,解压缩等1400也有优势。
      小编自己的评测 1500x 游戏比7500 更好,却说7500游戏比1500x好,明显软文的风格。
      05-25 09:22 已有2次举报
    13. 支持(12)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14. 游客:

      看了,6个游戏,1400只胜了2个;并且1400是超到3.7后的成绩,7500当然是不能超的,看来,还是7500好点,散片1100
      05-29 12:39 已有9次举报
    15.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1400才899.喜欢拿散片来比啊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8#

    17. 
    18. 游客  06-02 07:35

      现在狗东900+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7#

    19. 
    20. 游客  05-29 12:39

      游客:

      http://tieba.baidu.com/p/5097366067?pn=1
      1400 VS 7500 6个单机游戏,明显1400占据优势。转码,解压缩等1400也有优势。
      小编自己的评测 1500x 游戏比7500 更好,却说7500游戏比1500x好,明显软文的风格。
      05-25 09:22 已有2次举报
    21. 支持(12)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22. 看了,6个游戏,1400只胜了2个;并且1400是超到3.7后的成绩,7500当然是不能超的,看来,还是7500好点,散片1100

      已有9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6#

    23. 
    24. 游客  05-25 14:37

      渣渣,A10秒杀i和A全家

      已有19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55#

    25. 
    26. 游客  05-25 09:24

      1400多线程败给7500? 小编你是怎么看的?什么眼神?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4#

    27. 
    28. 游客  05-25 09:22

      http://tieba.baidu.com/p/5097366067?pn=1
      1400 VS 7500 6个单机游戏,明显1400占据优势。转码,解压缩等1400也有优势。
      小编自己的评测 1500x 游戏比7500 更好,却说7500游戏比1500x好,明显软文的风格。

      已有2次举报

      支持(12)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53#

    29. 
    30. 游客  05-25 09:11

      3A 游戏,1400 总体比7500好。小编多测试几个3A游戏就清楚了。况且1400超频3.8G后基本完胜7500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2#

    31. 
    32. Henny高中生 05-24 22:57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amd的好处是 大家都能用4核,
      但是呢 不同的需求,一般人用4-8核也没有用
      因为他们很同时做多个任务100% cpu负载
      最终这是一句话,便宜
      05-24 19:54
    33.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4. itck 终极杀人王 :

      Y神意思就是intel那些HEDT 什么6C 8C 10C都是不止贵,也没卵用


      好像也有道理
      05-24 22:18
    35.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6. 陈公子讲尼D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1#

    37. 
    38. itck终极杀人王 05-24 22:18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amd的好处是 大家都能用4核,
      但是呢 不同的需求,一般人用4-8核也没有用
      因为他们很同时做多个任务100% cpu负载
      最终这是一句话,便宜
      05-24 19:54
    39.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0. Y神意思就是intel那些HEDT 什么6C 8C 10C都是不止贵,也没卵用


      好像也有道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0#

    41. 
    42. 游客  05-24 21:27

      1400 1500x 1600 1600x 1700 1700x默电分别多少?很好奇AMD VID居然同型号如此统一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9#

    43. 
    44.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5-24 19:54

      amd的好处是 大家都能用4核,
      但是呢 不同的需求,一般人用4-8核也没有用
      因为他们很同时做多个任务100% cpu负载
      最终这是一句话,便宜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8#

    45. 
    46. 游客  05-24 12:36

      itck 终极杀人王 :

      啊,为什么那个人还不出现。我等了一晚了
      05-23 22:46
    47.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48. 游客:

      已经隐藏5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你个山炮!
      05-24 09:22
    49.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0. 你们说那么多干嘛?835的体验一点不比Intel&AMD差.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7#

    51. 
    52. 游客  05-24 11:15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没有必要买amd。另外多核心的效率,你装2台虚拟机就知道了
      看看2台虚拟机中跑各种测试软件,就知道谁虚拟化的性能和效率高了
      如装一个win7 在虚拟化的环境中跑SUPERPI 还有压个MP3 音频
      或者视频
      另外小编不知道多媒体指令集这个东西?
      为什么intel在大量项目中比AMD好,主要就是这个东西
      ADOBE 家的PS ae 都是大量使用这个指令集的软件
      05-24 08:00 已有15次举报
    53. 支持(2)  |   反对(21)  |   举报  |   回复
    54. 游客:

      来了来了
      05-24 09:50
    55.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6. 游客 博士 :

      来了来了,又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了,y神全部都打过脸了,今天居然忘记了
      05-24 10:18
    57.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8. 我们这么顶y神,y神会不会多拿2毛钱?(手动滑稽)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6#

    59. 
    60. 游客  05-24 11:11

      y神是那个b名小编的小号? 自点自打?

      支持(1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5#

    61. 
    62. 游客  05-24 10:55

      R51400实体店有报价1000的,不知道是不是车····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4#

    63. 
    64. 游客博士 05-24 10:18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没有必要买amd。另外多核心的效率,你装2台虚拟机就知道了
      看看2台虚拟机中跑各种测试软件,就知道谁虚拟化的性能和效率高了
      如装一个win7 在虚拟化的环境中跑SUPERPI 还有压个MP3 音频
      或者视频
      另外小编不知道多媒体指令集这个东西?
      为什么intel在大量项目中比AMD好,主要就是这个东西
      ADOBE 家的PS ae 都是大量使用这个指令集的软件
      05-24 08:00 已有15次举报
    65. 支持(2)  |   反对(21)  |   举报  |   回复
    66. 游客:

      来了来了
      05-24 09:50
    67.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8. 来了来了,又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了,y神全部都打过脸了,今天居然忘记了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3#

    69. 
    70. 游客  05-24 10:04

      itck 终极杀人王 :

      啊,为什么那个人还不出现。我等了一晚了
      05-23 22:46
    71.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72. 等你的野爹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2#

    73. 
    74. 游客  05-24 09:50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没有必要买amd。另外多核心的效率,你装2台虚拟机就知道了
      看看2台虚拟机中跑各种测试软件,就知道谁虚拟化的性能和效率高了
      如装一个win7 在虚拟化的环境中跑SUPERPI 还有压个MP3 音频
      或者视频
      另外小编不知道多媒体指令集这个东西?
      为什么intel在大量项目中比AMD好,主要就是这个东西
      ADOBE 家的PS ae 都是大量使用这个指令集的软件
      05-24 08:00 已有15次举报
    75. 支持(2)  |   反对(21)  |   举报  |   回复
    76. 来了来了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1#

    查看全部评论(59)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