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超能网 >> 
  2. 评测 >> 
  3. CPU >> 
  4. 六款300元内一体式水冷散热器横评:冷与静的平衡美

六款300元内一体式水冷散热器横评:冷与静的平衡美

2017-8-4 16:59  |  作者:barry   |  关键字:一体式水冷散热器,水冷横评,300元水冷

分享到:
目前市场主流的一体式水冷散热器的价格处于200元到400元之间,其中以120mm规格的为主,为此我们挑选了6款300元以内的一体式水冷来进行评测,哪款产品将更值得购买?
本文约10339字,需17分钟阅读(全文浏览
在DIY装机市场中,对于很多人来说想要高端的玩法就是分体式水冷了,不过早前由于安装不便和价格昂贵的原因导致受众人群比较低。但随着一体式水冷散热器的面世改变了这种现状,由于其安装简便、易用性强、散热性强等诸多的优势渐渐受到人们的欢迎。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也推出了自家的一体式水冷散热器,目前市面上较为常见的是搭载120mm冷排以及240mm冷排的产品,除此之外还有更高的360mm冷排的一体水冷散热器。随着电脑硬件快速的发展,虽然各大厂商都在尽量降低产品的发热量和功耗,但还是远不够的,而为了更好的为硬件散热,散热器也在随着硬件不断的改变着。早期的散热器市场主要以风冷为主,从结构上可以分为下压式和塔式两种散热器,风冷散热器虽然效果不错,但性能毕竟有限。由于风冷依靠的是空气对流来进行散热,受周围环境的制约较大,缺点也是比较的明显,它很受风道的影响,而且热量会残留在机箱的内部,影响机箱里面的其他配件温度。如果想要更高的性能的话不可避免的需要通过提高风扇转速来压制热量,随着带来的是噪音过大,电机使用寿命减少等负面影响。
早期的分体式水冷散热器
相比风冷散热器,水冷散热器拥有制冷效果好和低噪音的优势。由于水的比热容超大,因此能够吸收大量的热量而保持温度不会明显的变化,水冷系统中CPU的温度能够得到好的控制。水的散热方式主要利用液体在水泵的带动下循环带走CPU的热量,相比风冷的热管式散热要高效很多,整个散热系统相比风冷系统来说优势很明显,除此之外水冷的外观也比较惊讶炫酷,可以说是实力和颜值相匹配。
现在的分体式水冷在体积和安装上有了很大的改变
水冷散热器固然有它的好处,但有利就有弊,早期的水冷散热器都是分体式,相比传统的风冷散热器除了价格方面比较贵之外,在安装方面也比较麻烦。和风冷散热器的单一配件有所不同,分体式水冷包括冷头、水泵、冷排、水管、水冷液以及风扇、接头、水箱等多种配件,组建一套分体式的水冷平台不仅对配件质量有着较高的要求,同时对于安装人员的专业程度要求也很高。另外分体式水冷散热器占据的空间也不小,而且在安装不妥当的时候使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主要的危险因素就是有可能漏水,一旦漏水很有可能把CPU、主板等核心配件给损坏,这种风险是否值得就要看玩家个人想法了。
  • 1. 水冷散热器的现状
  • 12.先马 冰河120简介
  • 2.一体式水冷散热器的优势
  • 13.先马 冰河120安装方式
  • 3.评测产品参数对比
  • 14.安钛克H600 PRO简介
  • 4.Thermaltake 枭龙120简介
  • 15.安钛克H600 PRO安装方式
  • 5.Thermaltake 枭龙120安装方式
  • 16.测试平台以及测试方法介绍
  • 6.ID-COOLING 120简介
  • 17.CPU默认频率下的散热性能对比
  • 7.ID-COOLING 120安装方式
  • 18.CPU超频下的散热性能对比
  • 8.鑫谷 水凌霜120简介
  • 19.第三方风扇加持下的散热性能对比
  • 9.鑫谷 水凌霜120安装方式
  • 20.噪音表现测试
  • 10.九州风神 水元素120T简介
  • 21.参测产品测试数据汇总
  • 11.九州风神 水元素120T安装方式
  • 22.总结:颁奖以及产品点评
    1. 
    2. 游客  09-16 10:35

      STB 120就行了,或者反人类400 ,上便宜的水冷的钱不如开盖上液金,里外上液金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3#

    3. 
    4. 游客  08-09 17:36

      “相比风冷散热器,水冷散热器拥有制冷效果好和低噪音的优势。”第一句话就开始扯jb淡,水冷还低噪音的优势,水泵+吹排风扇,小编你告诉我怎么比风冷就一个吹鳍片风扇噪音低的。

      支持(1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2#

    5. 
    6. 游客  08-07 15:54

      冬阳 初中生 :

      说得好 我选风冷
      同价位风冷基本碾压水冷
      考虑后期维护 老化风险 水冷有个毛线优势
      200多买个二手阿萨辛美滋滋 200买个二手船长 你敢用?
      查了查论文综述 水冷基本是被抛弃的
      也就被一帮子商家忽悠上天
      08-05 08:46
    7. 支持(7)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8. 游客:

      风冷后期受到鳍片氧化和热管老化的影响,性能缩的绝对比水冷厉害。。。。
      如果你非得说水冷漏液什么的问题,我觉得你不如担心主板炸管子的几率还高点。
      08-07 14:13 已有5次举报
    9. 支持(1)  |   反对(10)  |   举报  |   回复
    10. 一派胡言,散热鳍片和热管有镀层保护的,性能衰减个毛啊,灰尘多了拆下来洗一下又像新的一样。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1#

    11. 
    12. 游客  08-07 14:13

      冬阳 初中生 :

      说得好 我选风冷
      同价位风冷基本碾压水冷
      考虑后期维护 老化风险 水冷有个毛线优势
      200多买个二手阿萨辛美滋滋 200买个二手船长 你敢用?
      查了查论文综述 水冷基本是被抛弃的
      也就被一帮子商家忽悠上天
      08-05 08:46
    13. 支持(7)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4. 风冷后期受到鳍片氧化和热管老化的影响,性能缩的绝对比水冷厉害。。。。
      如果你非得说水冷漏液什么的问题,我觉得你不如担心主板炸管子的几率还高点。

      已有5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0)  |   举报  |   回复

      40#

    15. 
    16. 游客  08-07 09:45

      除非是几百转的风扇。否则深夜还是一样有声音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9#

    17. 
    18. 游客  08-06 10:47

      没有测酷冷至尊b120有点遗憾,不过加进来的话可能就把推荐那俩比下去,收不到公关费了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38#

    19. 
    20. 游客  08-06 10:01

      还有很多240水冷 300内啊 120根本没法比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7#

    21. 
    22. 游客  08-05 23:58

      游客:

      问题列表如下

      1、最近很多水冷的水泵只标转速,但是不标流量,官网也找不到数据,感觉怪怪的

      2、如果拿个B81/大霜塔这个等级还有240加入作为对比的话,娱乐性和实用性会强很多。。
      08-04 18:17
    23.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4. 游客:

      B81早就不行了
      08-04 19:23
    25.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6. 游客:

      首先大霜塔和B81价位相当,然后B81的主要好处是铜底和热管镀镍,不喜欢热管直触和裸铜管的可以买买买
      08-04 20:14
    27.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8. 游客:

      b81偷工减料早就缩得不成样了,还有人吹,快多买点。
      08-05 09:35
    29.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30. 要买就买彩融变形金刚,不过现在没几个存货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6#

    31. 
    32. 游客  08-05 20:18

      第一居然不是先马我很意外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4#

    33. 
    34. 游客  08-05 19:13

      终极解决:风水冷
      垃圾热管风冷剪断灌水挂风扇,全机显卡覆盖,便宜高效,还能外置大水流带更多的热量,又能保证风冷吹到主板散热。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33#

    35. 
    36.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8-05 15:03

      不知道环境室温是多少度,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31#

    37. 
    38. 游客  08-05 12:49

      写的好,我选风冷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0#

    39. 
    40. barry编辑 08-05 11:40

      游客:

      H600 PRO也支持AM4啊
      08-04 20:40
    41.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2. 包装里面是没有AM4扣具的,目前看该产品的京东旗舰店也没有显示支持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9#

    43. 
    44. 游客  08-05 11:38

      冷排多少水道没说,具体谁家冷头方案也没
      还有就是风扇轴承方面也说说啊,大小,类型,要横向对比的大测,总要有吧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8#

    45. 
    46.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8-05 11:15

      所以为什么要水冷和电脑分离?
      好处是在电脑内部的管路,快接使用双重密封,
      当然一般现在在电脑用的是单重密封,
      也就是螺丝扣接口只装一个密封圈
      当然,至于漏水测试一般是用打压测试,用水不安全,
      用压缩空气就可以,在所以接口涂好发泡,
      4kg的气压打进去,如果有漏点,
      就能发现,这也是家庭安装热水器时,必须要做的水管漏水打压测试

      已有3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7#

    47. 
    48.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8-05 09:37

      一体水较同价格风冷温度差有多少?
      这才是关键
      差个5-8度,意义不大
      如果是不开空调环境还有意义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5#

    49. 
    50. 游客  08-05 09:35

      游客:

      问题列表如下

      1、最近很多水冷的水泵只标转速,但是不标流量,官网也找不到数据,感觉怪怪的

      2、如果拿个B81/大霜塔这个等级还有240加入作为对比的话,娱乐性和实用性会强很多。。
      08-04 18:17
    51.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2. 游客:

      B81早就不行了
      08-04 19:23
    53.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4. 游客:

      首先大霜塔和B81价位相当,然后B81的主要好处是铜底和热管镀镍,不喜欢热管直触和裸铜管的可以买买买
      08-04 20:14
    55.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56. b81偷工减料早就缩得不成样了,还有人吹,快多买点。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4#

    57. 
    58. 游客  08-05 09:34

      游客:

      问题列表如下

      1、最近很多水冷的水泵只标转速,但是不标流量,官网也找不到数据,感觉怪怪的

      2、如果拿个B81/大霜塔这个等级还有240加入作为对比的话,娱乐性和实用性会强很多。。
      08-04 18:17
    59.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0. 游客:

      B81早就不行了
      08-04 19:23
    61.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2. 游客:

      你懂个毛,双风扇B81比大霜塔性能好
      08-04 20:10 已有1次举报
    63.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64. b81偷工减料早就缩得不成样了,还有人吹,快多买点。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3#

    65. 
    66. 冬阳初中生 08-05 08:46

      说得好 我选风冷
      同价位风冷基本碾压水冷
      考虑后期维护 老化风险 水冷有个毛线优势
      200多买个二手阿萨辛美滋滋 200买个二手船长 你敢用?
      查了查论文综述 水冷基本是被抛弃的
      也就被一帮子商家忽悠上天

      支持(7)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2#

    67. 
    68. 游客  08-05 06:27

      300块钱可以直接搞一套软管双排分体水了,我还买这种单排小玩意干嘛,不过体积优势倒是挺明显的。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0#

    查看全部评论(37)
    回复